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庞正华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维护群众安全出行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4月30日

4月28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庞正华率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调研工作,专题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提质增效,统筹规划,抓实时间节点,创新管理模式,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开平市领导伍德斌、吴健明等参加了调研。

开平市农产品批发市场位于流津美大道旁,有群众反映称,每天中午时分,市场交易繁忙,进出车辆较多,导致该路段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在该处,庞正华认真听取整治方案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整改难题。庞正华强调,缓解交通堵塞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焦点问题,交警、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属地镇等以及市场管理方要通力合作,从交通疏导,消除交通隐患的角度来统筹各方力量,各司其职,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制定可行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让群众出行安心放心。

在G325东环大桥路口,庞正华通过实地视察、阅览资料的方式,了解325国道水口沙冈工业园至丰泽园酒店路段的整改思路。长期以来,该路段大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高度汇集,容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庞正华强调,道路交通整治需要“长中短”相结合,明确时间节点,高度重视,下定决心,集中资源从重点隐患区域着手,吸取过往事故的经验教训,科学分析研判,把群众的生活与周边环境纳入考虑范围,迅速制定合理的整改措施,通过高效的技术改造,逐步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与此同时,加大执勤力度,加强重点路段和时段的执法巡查,保障“五一”期间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安全。

来到水口镇北引线G240线环岛路段,庞正华现场查看了该路段的交通状况,每天早晚高峰期环岛周边的车流量大,车辆互相抢道、互不相让的现象较为普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庞正华指出,安全出行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布局,依据工期进度,把整改落到实处,按质按量完成道路交通整治,要以实际成效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