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五一”假期接待游客38.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05亿元

江门台 2021年05月08日

今年“五一”假期,蓬江区各大景区景点准备了丰盛的文旅休闲大餐,让广大市民游客过上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火热假期。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蓬江区共接待游客3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5亿元。

“五一”假期,启明里徒步穿越百年老街、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五一嘉年华、“游在棠下”文旅嘉年华等多个文旅活动同时举办。其中,江门市首届“徒步穿越百年老街”活动5月1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路线全长约6公里,市民游客沿途可探秘31个散落成珠的历史古建筑,11个丰富鲜活的红色印记以及数十个藏在百年老街里的传统名小吃,重温侨乡百年历史记忆。

市民 区女士:小时候对这种红色文化教育是并不太深入的,所以现在长大了,通过这个活动还能够重新了解,对我来说还是挺深刻的。

活动承办方负责人 廖三兵:这个活动我们是作为常年的一个旅游线路来开发,并且是常年举办的,以后每个星期六,只要天气好,我们成50个人一团就出发,是全部免费的。

在“五一”期间,江门新晋网红打卡点——蓬江区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也推出了极具特色的嘉年华活动,展示杜阮农业发展建设成果,让市民、游客感受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市民 杨女士:我们大人都很喜欢吃凉瓜,给小孩子去认识一下蔬菜之类,整体我们是觉得还不错的。

市民:看到环境都可以的,又给了我们市民一个质量高的地方去休闲、去玩。

经初步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蓬江区共接待游客38.7万人次,同比增长287%;实现旅游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