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长发里翻新和增加便民设施 居民拍手称好

江门台 2021年05月02日

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的居民楼是老旧的步梯楼,而且小区周边存在路灯不足、管线老化等问题,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掌握这个情况后,对长发里一带进行了升级改造,2019年至今,陆续完成了居民楼加装电梯、升级改造管线及照明系统、维修加固路面等工作,现在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跟记者去睇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记者来到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映入眼帘的是3台外置式电梯,自从2019年10月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住户,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上落楼。

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居民 李女士:以前要是扛个什么东西,都要自己扛上去,多辛苦啊,现在电梯直接到家,个个都说方便好多了,本来有好些业主都说想搬走,现在说装了电梯就不走了。

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居民 邓先生:(老人小孩)不用爬楼梯了,这里已经变成电梯洋房了嘛。

有居民告诉记者,以前小区里的路灯不多,部分已经坏了,夜晚小区里比较昏暗,出入有时都会心惊惊。前段时间经过照明系统的升级改造后,道路两边都加装了照明灯具,同时整体换上了照明效果更强的灯泡,晚上小区的道路很明亮。

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居民 李女士:首先从大门进入就看到围墙那几盏灯,加上旁边还有路灯,光线就好很多了。

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居民 邓先生:就是觉得走进来就亮敞多了,看着舒服多了,与原先相比改变是很大很大的。

城管部门还对小区内原本乱拉乱搭的老旧管线进行了更换,并给它们装上了不锈钢保护盒。此外,路面也进行了改造。

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居民 邓先生:这里原先的路面是阶砖石,有些下沉,有些烂掉了,现在挖掉重新改(铺水泥),路面看上去很舒服了。

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居民 李女士:那些沙井盖也有很多烂掉的,现在的沙井盖全部换成新的了。

经过全面升级改造,江华小区的居住环境提升了一个档次。像这样的改造工程,城管部门一直在开展。近期,他们就组织了维修队伍对辖区范围的灯杆、控制箱灯照明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

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管理股副股长 何恺彬:截止到五一节前,已经完成了蓬江区管辖范围内3000多盏灯的灯光测量工作,并计划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全区多有灯杆的漏电测量的测试,把潜在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的状态,以确保路灯设施的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