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主要领导开展暖企安商调研: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

江门台 2024年03月24日

3月19日,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率队前往辖区企业开展暖企安商调研,问需于企,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丹辉一行首先来到华润食品饮料深圳公司江门分厂,走进生产车间、企业仓库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郑丹辉对华润集团多年以来为江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深中通道开通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将实现互联互通,为江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力,希望政企合力共同拥抱“大桥经济、黄金内湾”历史机遇,推动华润集团更多的项目落地江海,力求探索出一条志同道合、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相关部门要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加快推进华润食品饮料公司在江海的业务发展壮大;要与企业做好政策对接,持续有效推动暖企助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在江门利用优质水源大力发展水经济,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

在广东沃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郑丹辉详细询问企业品牌发展历程、销售情况、生产研发、市场前景等。郑丹辉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增资扩产,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本地企业搭建更多交流共享的沟通平台,通过政府“牵线搭台”,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强化产业配套、深化对接合作,打通本土供需“内循环”,助力“链”上企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形成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链。

随后,郑丹辉一行来到广东筑龙涂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情况,面对面了解企业实际需求。郑丹辉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注重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进一步提升发展企业的新质生产力。他强调,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护航创新驱动发展,高标准服务新质生产力;要深化各项暖企措施,提升政府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各要素保障,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夯实产业基础,全力以赴支持本土企业继续在江海做大做强。

区领导莫兆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