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一揽子”政策发布会:超5000万元财政资金保障政策实施

江门台 2022年06月26日

6月21日,高新区(江海区)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发布《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七方面25条贯彻落实措施,扎实稳住经济,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其中,高新区(江海区)安排财政资金超5000万元用于保障《实施方案》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措施涉及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方面。

此外,高新区(江海区)在原有财政政策的基础上,额外提出融资担保费补贴、实习就业补贴、保障职工住房和子女教育等措施;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等。货币金融政策方面,出台了重点企业金融对接、科技金融支撑等方面措施。

江海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欧晖博:对进入创新积分200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我区的江门分行或科技支行取得贷款,按当年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20%给予贴息,每家企业每年贴息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稳投资促消费政策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扩大农业农村投资、提振重点领域消费等。

江海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欧晖博:对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15万元奖励。对重新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纳入国家统计局规模以上统计的给予15万元奖励,未纳入的给予1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