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及家长 勿到江河山塘水库游泳

江门台 2021年07月18日

高温来袭,到户外游泳的市民逐渐增多,鹤山市教育局近日发出公告,提醒学生及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时下天气炎热,记者来到一家游泳馆,见泳池里许多孩子正在游水嬉戏,家长在泳池边监督,泳池边有专门的救生员,泳池设置了水深和安全警示牌。

有市民表示,暑假天气酷热,带孩子来游泳消暑,安全、便利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家长 蓝先生:“我选择带小孩来这里游泳是因为这里离家近,还有感觉水质比较好,安全保障措施都做得比较好。”

据了解,目前游泳场馆都有标准作业流程和相关处理预案,设施设备都比较齐全,所有游泳教练员都公示了资质,每个游泳池都有救生员、安全员巡视。

游泳教练 刘海田:“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和游泳爱好者不要到江河湖泊游泳,不要到野外如山塘水库游泳。要到正规游泳场所,配备有足够的救生员,救生员的资格也需要得到认证,他们要不定时观察水面情况以及巡场,保证游泳者的生命安全。”

教育部门也发出公告,要求家长提高监管意识,家长和孩子要增强安全保护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公告要求学生务必做到“六不”:

一、不私自下水游泳;

二、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六、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得擅自下水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