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市:整治易涝点 告别“水浸街”

江门台 2021年07月10日

为消除一些街道每逢大雨就水浸的情况,从2019年开始,鹤山市确立了15个易涝点并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经全面整治完成的有8个,基本完成的1个,项目进度超七成的3个,剩下的3个待完成报批手续后准备开工。

这天,记者在鹤山汇源和赤坎片区易涝点整治工程五号箱涵段见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对排洪渠工程进行收尾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赤坎排洪渠途经赤坎和汇源两个村委会,渠道治理长度约2.92公里,改建排水箱涵4个约91米。该工程于去年7月动工建设,主体工程于今年6月18日完工,比原定工期提前了22天。目前,正准备进行工程验收。

项目管理所高级工程师 杨卫强:经过之前的几场龙舟水,上面的村也没有发生水浸,主要因为这边的5号箱涵向下挖深了1.4米,过水段面扩大两倍,实施后防洪排涝的标准达到了20年一遇。

截至目前,除了汇源和赤坎片区排洪渠已经完工外,砚江河片区排水渠工程、址山镇东溪河片区易涝点治理工程均完成项目进度近九成。桃源镇三富村和钱塘村片区易涝点治理工程完成项目进度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