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为群众办实事】恩城街道:速办、易办、实办,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恩平台 2021年07月27日

自7月份以来,恩城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全面铺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从现实利益入手,为群众“盼事速办”

恩城街道党工委开展“深调研”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入户走访中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通过调研,形成了175件民生实事项目,项目包括服务类、工程类、抗疫类、亮化类等,涵盖了民生的方方面面,明确了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间节点,由驻点领导、驻点组长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督办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123件民生实事,其中西门社区西门新村改造工程,为小区儿童提供了游乐场所,使老旧小区焕发新颜;南联村旗风学校路段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工程顺利完工,家长接送区实现了硬底化,方便师生家长通行;米仓村元淋桥完成拆旧重建,保障了附近村民的出行安全。

西门社区西门新村老旧小区改造

南联村旗风学校接送区硬底化


从困难事情下手,为群众“难事易办”

恩城街道党工委指导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立足实际,想实招、解难题,让办实事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积极开展危房摸排,科学利用专项资金扶持17户有危房改造需求的低保户、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家庭重建或修缮房屋,切实改善了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真正让群众住上了“安心房”。青云社区在开展残疾人评残工作时,了解到辖区户籍残疾人李某由于行动不便,一直没有换上二代身份证,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上门助其完成二代身份证办理,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从突出问题落手,为群众“愁事实办”

为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深刻变化,恩城街道聚焦突出问题,紧抓责任落实。为改善城区卫生环境,东门、凤山、东安等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党员义工对卫生黑点重点攻坚,深入开展专项清理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帮助戒毒康复人员重新融入社会,中南、米仓、西安等村委会定期慰问走访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心理疏导,落实推荐就业;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青云、西门、东安等社区在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统一规划车位,加强和规范车辆有序停放;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联合、平塘、顶冲等村委会开展垃圾箱硬底化工程,使村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村容村貌得到提升。

东门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下一步,恩城街道将继续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提速推进完成民生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事解忧的内生动力,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街道全体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记者、编辑/梁艺苑  供稿/‍恩城街道党政办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